武漢肺炎疫情在台延燒,去年曾經訪問台灣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在推特上發表一則影片透露,已經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對於台灣的疫情變化感到很遺憾,也對於政治力阻礙台灣購買疫苗感到震驚。

曾留學台灣,對台灣相當友好的賀瑞普在影片中提到,很遺憾得知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爆發,直到3月為止,捷克每天還是有1.5萬的確診案例,整個國家都在封城,但只有短短3個月的時間,情況已經大不相同,人們已經逐漸回到正常的生活,期待享受夏天,所以只要保持頑強,情況就會改變。

賀瑞普強調,疫苗也是最有效控制疫情的主要途徑,這就是為什麼他對於對於政治力阻礙台灣購買疫苗感到震驚,他已經向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提出建言,希望捷克能盡速運送大量的疫苗給台灣,賀瑞普說:「布拉格支持台灣和我們的姐妹城市台北!」

賀瑞普表示:「你們的國家在我們的國家危難時幫助過我們,我想讓你們知道,我跟你們站在一起,所以你們要繼續保持頑強,並且照顧好你們自己。」捷克總人口大約1000萬人,目前已接種疫苗人口666萬人,已經超過6成,完整接種2劑疫苗人口也有217萬人,佔總人口的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