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15)早開放85歲以上長輩施打COVID-19,造成許多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輕描淡寫,強調應按照預約時間來打,還反問這麼早來排隊幹什麼?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拿出台北市疫苗施打通知單指出,上面根本沒寫時間,僅寫上下午時段,不像其他縣市通知單具體寫出疫苗施打時間,認為柯文哲應向長輩們道歉。

因預約、動線規畫不佳,許多老人家大太陽下排隊等待一、兩個小時打疫苗,柯文哲下午則說,「只要長輩預約九點,就不用八點來排隊,早來也不會給你早打,這麼早來排隊幹什麼?」

許淑華在臉書替85歲長者抱屈,認為柯文哲應該要跟長輩們道歉,她指出,台北市的疫苗通知單上頭,根本沒有寫時間,只有寫上、下午時段,柯文哲不應該罵長輩愛排隊。

許淑華指出,高雄市、宜蘭縣、台中市政府的通知單,上面寫的很清楚的時間,她反問,「這樣柯市長懂了嗎?是不是應該向台北市的長輩們道歉?」她提到,長輩們那麼辛苦的排隊,高溫34度還得曬太陽施打疫苗,真的不應該讓長輩們背黑鍋,

許淑華質疑柯文哲,施打疫苗預約、場地、動線、配套規劃不當,「真的不應該讓85歲的長輩幫你扛責任,還要忍氣吞聲的被你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