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百工百業,立法院本週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力拚18日三讀通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5日)呼籲,盼朝野能不分黨派、聞聲救苦,順利讓紓困預算在本次臨時會三讀通過,方為蒼生之福。

立法院自7日起召開臨時會,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柯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臨時會重中之重,乃是紓困預算能否順利三讀通過,讓百工百業能夠暫解燃眉之急。他說,端午假期他與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以及黨團與辦公室助理,與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率領的各部會同仁,在辦公室共同討論本次的預算提案。

柯建銘說明,歷時兩天近18個小時,總共934案,每一案都經過嚴謹的討論,他要感謝整個執政團隊,不分行政立法、犧牲假期,只為了紓困預算可以順利通過。

柯建銘說,今天的財政委員會是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擔任召委,而後還須經過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的黨團協商,他要呼籲,距離本次臨時會結束日期6月18日,只剩下3天時間,希望全立法院不分朝野黨派、可以聞聲救苦,順利讓紓困預算在本次臨時會三讀通過,方為蒼生之福。

另外,為力拼在臨時會結束前完成紓困預算案,朝野黨團上午也在委員會中取得共識,將提案中「要求」各部會的文字改為「建請」,而要求各部會在時限內提出書面報告的文字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