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口罩、酒精防疫物品需求量相當大,不過就有民眾發現,台灣菸酒公司販售的75%防疫酒精並未標示保存期限,疑惑是否將影響防疫效果。對此,台酒也在官網解釋,防疫用75%酒精是做為清潔使用,且容器為玻璃瓶,故無須標示保存期限。

近期國內疫情大爆發,防疫酒精需求量也提升,不過有民眾質疑為何防疫酒精未標示保存期限。台酒公司說明,防疫用75%酒精是防疫期間做為清潔使用,非屬酒類產品,且其容器為玻璃瓶,因此無須標示保存期限。

台酒也提醒,75%酒精高度易燃,具有危險性,請民眾妥善保存於陰涼且通風的環境,並蓋緊容器,遠離火源、火花以及火焰,也不要囤貨,以免造成危險;95%優質酒精稀釋後要緊閉容器保存,避免酒精揮發,同時建議用煮沸的冷水或蒸餾水來稀釋酒精。

此外,近期也有民眾發現台酒販售的300ml玻璃瓶裝75%酒精的外觀顏色不一樣。台酒則表示,顏色較淺的是自製瓶支,較深的則是委制瓶支,但內容物品質還是一樣的,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防疫酒精未標示保存期限原因。   圖:翻攝自台灣菸酒公司官網

台酒表示,300ml防疫酒精瓶身有自製與委外製2種,因此有顏色差異。   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