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又要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15)日起到週五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容易下雨;週末梅雨鋒面將重返台灣,且這波持續的時間及所帶來的降雨,都不亞於前兩波鋒面。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起至週五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迎風面水氣抬升,中南部易降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天氣多為晴朗、炎熱,可能連日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降雨機率偏低。各地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的降雨。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此外,吳德榮表示,週六梅雨鋒面將接近台灣,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雨勢較大。週日鋒面重返台灣,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預估鋒面將持續影響到下週四。

吳德榮說,這波梅雨鋒面持續的時間及所帶來的降雨,都將不亞於前兩波,不過目前屬於末期預報,模式也會不斷調整,因此不確定性仍大,需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