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維持三級警戒,許多家長得請假照顧小孩,行政院推出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於今(15)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申請,符合資格將於18日入帳,也可於18日至實體ATM領取現金,二種管道的領取時間均至9月30日止,補助對象包含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三年的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

行政院推出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總共有2種管道領取,從今(15)日上午10時正式開放網路申請,也可於18日到3家指定銀行的實體ATM領取現金,2者領取日期皆領到9月30日為止。

網路申請與領取,將於6月15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請者可直接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輸入相關資料,並待審核過後,補貼將在6月18日起,陸續匯入指定銀行帳戶,因初期申請人數眾多,所以今(15)日至17日前三天不開放查詢核驗結果,查詢功能將於6月18日起開放,補貼也是從該日起開始入帳。

實體ATM領取,6月18日起,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持全國任一金融機構的提款卡,至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及台新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插入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位監護人之身分證號,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若是今年5月已領有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家庭,今(15)日會撥入原申領帳戶;若未領有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者,衛福部與教育部及內政部合作,透過串接戶政及健保單位,提供「網路申請與領取」與「實體ATM領取」兩種方式,由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領取,兩種方式都不用支付手續費。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流程。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