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桃園市今(13)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並新增了確診個案足跡,包含南門市場以及許多百貨商場皆在內。

在桃園市今日新增的16例確診個案中,桃園區新增5個確診案例,為桃園市中新增最多數目的地區,龜山區緊接在後,新增了3名案例,中壢及八德區共新增2名案例,其餘的地區如: 平鎮、楊梅、蘆竹與大園區則各增添1名。

除了本土個案的統計分布圖,衛生局亦公布了個案的足跡分布,案12568、12830從6月5日至6/11日行經的地點遍布:南門市場、屈臣氏北埔店、闔欣藥局、好朋友百貨商場、美廉社桃園民光店以及小北百貨北埔店。案12893、12894分布的地點則包含:老街溪河濱公園、大麥專業烘焙與月眉環保公園。

在疫情的衝擊下,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大家按照中央規定的接種類別施打,桃園市政府將進到各區25個接種站,按照年齡層一輪一輪施打,並且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市府會再評估相關專案作為處理。

6月13日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圖: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6/13 桃園市本土個案確診分布統計圖。   圖: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