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困住自己是什麼樣的體驗呢?貓咪天性喜歡爬高,從衣櫃上、天花板的夾層、甚至門把上都能看見牠們的身影,所以許多奴才為滿足貓的需求,會買有多層設計的跳台回家,日本網友就買了一個,卻在某天看到家裡的貓貓被困在上面下不來,焦急地不停呼救:「995啊~(救救我啊~)」。

是一隻年紀很小的玳瑁貓。(圖/Twitter@ mahirokunmeetme)

多睡一點才會快快成長。(圖/Twitter@ mahirokunmeetme)

這隻年紀尚幼的玳瑁貓叫「哈維(シャビ)」,某天牠興致高漲,一步一腳印快樂地往貓跳台高處爬,不知不覺爬到第五層,待牠回神後,看到自己離地面那麼遠,瞬間感到恐慌而動彈不得,於是卡在跳台第五層,小心翼翼探出頭張望,還不停發出小貓咪特有的奶叫聲,彷彿再說:「救命啊~好高啊~」。

哈維表情絕望地對著奴才呼救!(圖/Twitter@ mahirokunmeetme)

 

隔天推主更新了好消息,哈維正處於一暝大一吋的年紀,再次嘗試爬高已經能自己下來囉!哈維可愛的模樣被上傳推特後,已吸引58.2萬次的觀看,大家回覆說:「臉上訴說著絕望XD」、「奴才還拍!不趕快去救」、「眼睛垂垂的看起來好和善~」、「可愛到會讓人微笑!」、「辛苦寶寶了!」。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