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12日)起陸續在全台各縣市施打,這一波施打目標主要為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及75歲以上之長者,而為了避免長照機構住民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提供外展式服務,意即主動接觸有需要的長照病患;至於洗腎院所替洗腎患者接種疫苗,可不受合約院所限制,希望加速接種。

陳時中指出,這次開放接種的族群仍以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長照機構住宿族群、洗腎患者、75歲以上高齡族群為目標施打對象,替高齡危險族群著想,這波疫苗施打將提供外展式服務。

雖然這次配發的疫苗量比以往多,但要讓所有人都施打還是不夠,因此地方政府也會訂定相關優先順序及施打辦法。對此,陳時中表示,他相信多少面臨了一些壓力,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此外,因應離島醫療資源不足且運送不易,這次也配發的疫苗數量比例較高。

為了避免長照機構住民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提供外展式服務。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