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文化大學後,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也燒進了東吳大學,該校北投泉思學舍1名住宿生原本快篩為陰性,昨天(11日)身體不適,呼吸不順前往醫院就醫,PCR採檢陽性確診,東吳大學今天(12日)早上安排74名學生快篩,下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74名學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11日深夜在網站發布消息,證實北投泉思學舍1名住宿生於11日下午6時左右告知宿舍輔導員有發燒及呼吸不順等症狀出現,原本快篩陰性,後PCR採檢結果轉為陽性,校方立刻按照SOP採取緊急措施,除了安排宿舍各樓層大消毒外,也已讓相關學生74人做快篩。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住宿生男女都有,但樓層不會互相交流,電梯也會清潔消毒,不是1個人確診就要全棟快篩,還是要依照匡列的紅黃綠區原則處理,已經用防疫巴士將須快篩的學生送去快篩站,目前74人都是陰性。

東吳大學說明。   圖:翻攝自東吳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