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3例本土個案、3例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有向下降的趨勢,但仍不明顯,而為了防堵疫情繼續在社區中擴散,自5月中起,包含專責病房、社區採檢站、PCR採檢量都有持續上漲,指揮中心將持續擴充採檢量能,盡速將潛藏的病例找出。

陳時中表示,因應國內的疫情,從5月中到現在,經過各方的努力,簡化通報程序,讓每日通報數從6534人,提升至3萬多人;PCR篩檢量能因新增40家的指定機構,並新購高通量的儀器,從2.7萬件提升至8萬多件,篩檢量大幅增加。

此外,陳時中說,社區篩檢站也從3站,增加至111站,指揮中心將持續提供各縣市熱區分析;專責病房從2,127間,增加至5,494間,並啟動各縣市應變醫院;居家隔離時效也從3天縮短為2天,將持續緊盯讓時程縮到最短。

陳時中強調,目前採檢量能仍持續在擴充中,希望篩檢的成效能夠更好。同時在社區方面,也將擴大篩檢,共有4大策略,包含廣設社區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導入診所自費快篩、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等,期望將潛藏的病例盡速找出。

指揮中心公布社區染疫精進作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表示,社區廣篩目前有4大策略。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