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藍營質疑政府高層涉及炒股,而陷入爭議的國產高端疫苗,今(10日)下午5點將公布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實驗解盲記者會,並將解盲數據交由衛福部食藥署審查。 為此,最早質疑總統蔡英文涉嫌帶頭炒股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再發聲明質疑,顯然有人有內線消息,先得知解盲情形,檢調單位應該立刻調查。

趙少康指出,高端疫苗的股價自上周起連拉6根跌停板後,這週二、週三連飆兩根漲停板,等於現賺20%的暴利,而且一開盤就爆巨量跳空漲停。

面對近期高端股價的暴漲暴跌。趙少康質疑,他昨天還在納悶,誰會在這時這麼大膽放手大買高端,之後,就得知高端今天停牌(櫃買中心公告高端疫苗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10日暫停交易),下午5時將開重大訊息說明會,針對新冠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解盲。

趙少康質疑,高端解盲能否成功及何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公告解盲結果,外人實在難以知道,但由這兩天開盤即跳空漲停的情況看來,顯然有人有內線消息,先得知解盲情形,所以敢大膽大量下大單、賺大錢。

趙少康因此呼籲,檢調單位應該立刻調查是否有人洩漏高端解盲的結果及記者會公布時間,否則內線消息會造成股市資訊不對等的交易不公平。同時,在國人生命面對新冠病毒威脅的此時,絕不允許跟國家安全有關的產業,淪為炒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