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次傳出特權插隊施打疫苗的爭議,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雲林縣長胞兄張榮味都被點名,蔡英文總統昨天更在民進黨中常會以「特權」形容。但今(10)天爆出行政院有給職顧問、前發言人丁怡銘在5月中旬已接種AZ疫苗,由於他的身分並不符合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再度引發特權施打的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參與中央防疫會議的成員,由於每日均長時間、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均列入第2類人員,建議其施打疫苗,並非「特權」。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的政務委員及顧問等,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以及出席行政院邀集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等,召開防疫會議之決策及執行防疫任務人員,以維持國家之防疫能量,上開人員係中央防疫指揮體系的一環,均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為確保相關防疫機制於疫情期間得以正常運作,行政院即依程序就上開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