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全國三級警戒一延再延,許多學畢業典禮均被迫改為線上舉辦,高雄市鳳山區曹公國小昨(7)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機器人」畢典,影片曝光一開始遭網友酸爆是「告別式」嗎?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今天凌晨在校方臉書粉專發千字文紓發心情,引來數百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多位市議員也替校方加油打氣。

網路流傳的曹公國小線上畢典影片中,有位老師在一群有學生影像的機器人面前致詞,恭喜寶貝們們畢業了,但老師說著說著心中不捨,開始難過流淚,許多畢業生當場也被感染相當感動。

原本這是學校一個相當有創意的想法,但還是有不少網友酸言酸語,認為怎樣看都有點「怪怪的」,是在辦「人生的畢業典禮」嗎?也有人說成是「曹公國小聯合奠祭」。

對此,感到自責的劉熾慧今晨2點多,在校方臉書粉專發出1708字長文,說明學校的用心,她表示畢典採用機器人的方式,是因防疫停課時期,學生不能回到校園,只好透過虛擬化,讓每一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學生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

她說,網路批評確實傷了師生的心,因為這並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她也向畢業班老師、學生及家長致歉,但她認為曹公的師生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的,大家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

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鼓勵校方:「這是我看過最用心的小學畢業典禮」、「一場擬人化的線上畢典,導師真情流露,很感動,學校的用心社會自有公斷,別灰心,加油!」、「這世界不缺的是酸民,謝謝學校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謝謝正能量的校長做了這麼一個優秀的示範。」

幾位高雄市議員也到臉書加油打氣,康裕成:「好棒,好了不起!曹公國小的校長師長們真的很用心,謝謝您們讓畢業同有這麼令人感動的畢業典禮。在此獻上我的敬佩」、簡煥宗:「十分敬佩校方的用心及初衷,相信畢業生擁有最感動的回憶。曹公國小,加油」,邱俊憲:「學校辛苦了」、李雅靜:「劉校長及老師~您們的用心,相信學生及家長都能溫暖感受,一起加油,一起好會更唷,曹公國小,fighting」。

曹公國小發聲明稿勸告勿再傳畢典影片。   翻攝曹公國小粉專

高市議員留言鼓勵校方。   翻攝曹公國小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