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無處不有,小則騙錢、騙感情,但騙出人命的時候可就不是小事了,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巴基斯坦拉合爾市警方發言人阿里·薩夫達爾(Ali Safdar)指出,一家醫院的前警衛巴特(Muhammad Waheed Butt)假扮成醫生替一名80歲老婦動手術,向家屬騙取手術費,導致該名患者在兩周後死亡。

馬約醫院(Mayo hospital)一位匿名的行政人員表示:「我們無法隨時了解每個醫生和每個人都在做什麼,這是一家大醫院。」他說目前還不知道巴特在手術室裡替患者動了什麼手術,不過當時現場還有一位合格的醫護人員在場。

巴基斯坦的公立醫院通常效率低下、混亂不堪,該患者家屬付了手術費用以及兩次的到府包紮傷口費,然而之後出血跟疼痛狀況加劇,家屬將其送回醫院才發現當初的「醫生」其實根本不是醫生。

目前還需進行驗屍才能確定該患者的真正死因是否跟手術失敗引起的併發症有關,巴基斯坦拉合爾市警方發言人阿里表示,巴特過去就曾經假扮醫生,還到過病人家裡,目前已經被警方拘留;醫院的工作人員也透露,巴特兩年前就是因為試圖向患者勒索錢財而被解僱。

而這種假扮醫生的事件在巴基斯坦層出不窮,今年5月,一名男子因在拉合爾綜合醫院假扮醫生並向外科病房的病人勒索錢財而被捕;2016年,一名偽裝成神經外科醫生的女子在巴基斯坦第二大醫療機構拉合爾服務,還和合格的醫生一起做了8個月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