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蘿莉塔從《大學生了沒》出道,說話直率、不做作的風格讓她受到觀眾喜愛,活躍在各大綜藝節目上。但近來因全台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演藝通告都被取消,她日前才大嘆「真的完全沒工作沒收入」,表示自己的工作大受影響。昨(7)日下午她嘗試申請政府的線上紓困補助4.0,沒想到花了11個小時才排隊到的她,居然遭到系統拒絕,讓她忍不住崩潰。

紓困4.0正式上路,但狀況不斷,連想登入網站都困難重重,讓不少民眾怨聲載道。蘿莉塔今(8)日在Instagram發文透露,她從昨日下午三點開始嘗試在勞保局的官方網站申請紓困4.0,直到半夜2點才登入成功。耗費11小時排隊,沒想到才剛輸入資料,卻直接跳出「不符合資格」5個字。她文中還附上一個哭臉的表情符號,直呼好想領補助,「為什麼我們這行沒有補助能領?」

眼前這個結果,讓蘿莉塔崩潰問道:「見鬼的紓困完全沒紓到我啊!有人願意紓困我嗎?」希望有人可以「抖內」她。蘿莉塔提到,她目前不僅領不到補助,還有勞健保帳單、家用wifi帳單、日文學費、幫家人保了防疫險等,「帳單們還一口氣一起來」,讓她哭喊「我真的是太難了」。

蘿莉塔IG原文。   圖:翻攝自蘿莉塔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