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逐漸遠離台灣,各地天氣回穩,不過中央氣象局今(8)日表示,目前台灣附近水氣依舊豐沛,從雷達回波圖來看,在東部海面有2道明顯水氣,正逐漸移入陸地,各地還是會有午後雷雨,預估下午2點至晚上8點將是最主要的降雨時段,且中南部及各地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目前鋒面離開台灣,高雄以北地區陽光露臉,但是台灣附近水氣依舊豐沛,午後還是容易有較大的雷陣雨出現,從雷達回波圖來看,東方海面及澎湖、金門附近,仍有降雨回波在移進陸地,預估今日在東半部、恆春半島、澎湖及金門都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降雨,西半部地區和馬祖則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伍婉華表示,從定量降雨圖來看,今日降雨多集中在下午2點到晚上8點這段時間,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氣象局也會視情況發布大雨特報或雷陣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天氣方面,伍婉華說,今日全台高溫約30至33度,氣溫較昨天上升,感受上也比較悶熱,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週四,週五、六台灣上空水氣減少,各地都可見陽光露臉,僅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斷斷續續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雨為主。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周圍水氣豐沛,仍有2降雨回波接近陸地。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今日定量降雨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