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於上週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讓許多台灣人非常感謝,更有許多歌手、藝人發文道謝。擁有百萬訂閱的日籍YouTuber「三原JAPAN」就特別製作影片,蒐集台日網友對彼此的祝福,引發網友討論並紛紛留言「太感動了」,連總統蔡英文都在影片下方留言,「謝謝日本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三原JAPAN」由三原、Jun醬、Zuzu、Mana、LinLin、Sato醬等六位來自日本與台灣的夥伴所組成,是台灣首組達成百萬訂閱的外籍創作者。更以「三原JAPAN」、「三原TAIWAN」兩個頻道,分別以日本人與台灣人的角度向兩地觀眾分享他們的生活記錄以及溫馨有趣的互動。

此次三原團隊向粉絲們募集祝福影片,製作出兩部影片並上線於台灣、日本,期盼能在疫情期間傳遞溫暖,為「台日友好」盡一份心力。「我愛台灣,希望台灣的疫情能夠早日回歸平靜,能夠早日迎來可以輕鬆地去旅行的那天。台灣的大家,日本都在替你們加油喔,一起努力吧!」影片中的日本人更提到,希望在疫情結束後可以再到台灣旅遊。

看完影片,除了台灣網友感動表示:「雖然我住在美國,但日本捐贈疫苗讓我很感動」、「疫情過了以後我第一個想去拜訪的國家就是日本!」、「真的謝謝日本送來了疫苗!」、「買鳳梨丶送疫苗,在患難中感受到真正的朋友」。連總統蔡英文都聞訊而來留言:「謝謝三原跟日本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三原JAPAN蒐集台日網友祝福。   圖:CAPSULE/授權

連總統蔡英文都留言致意。   圖:翻攝自YouTube 三原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