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今(8)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由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出現萊克多巴胺超標的情況,是近3年首見,食藥署表示,共1179.8公斤的產品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日公布17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包含印度與中國香料、日本草莓和安康魚肝、美國藍莓與越南綠茶等農漁產品。其中新北市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被檢出萊克多巴胺0.02ppm,是殘留容許量0.01ppm的2倍,食藥署表示,此為近3年首見,1179.8公斤的商品將全數退運或銷毀,並將裕賀公司進口美牛的查驗強度提高到20%至50%。

另外,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酪梨,又被發現有重金屬超標的問題,檢出鎘0.07mg/kg,超出0.05mg/kg的限量標準,相關產品共2970公斤得全數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指出,這已經是半年來第6次不合格,今年5月就已經逐批抽驗,並請好市多提供改善報告書,若持續違規,不排除要求好市多暫停進口相關酪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