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將開放居家快篩,因篩劑有專業解讀問題,目前方案仍正研擬中。但今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針對居家快篩一事轟擊,2人對居家快篩劑進口引發一番舌戰,陳時中表示目前正請食藥署鼓勵廠商做進口申請,在邱顯智緊咬不放「是否同意自用快篩試劑?」陳時中也回應同意。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對國產疫苗開炮,認為國產疫苗7月不可能通過,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在臉書大批陳培哲,並指出他閃辭疫苗審查委員,是為了想爭取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但無法如願。後陳培哲本人也證實請辭消息,他表示目前他已經無法在疫苗審查委員發揮作用,離開該委員會就是想說真話。

今日為三級警戒延長的第一天,國內疫情在持續升溫的狀態,關於防疫、疫苗、國內防疫作為……種種都是民眾熱議與關注的焦點,相關疫情、疫苗施打順序、強化防疫作為,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直播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