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末就是端午連假,但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已苦勸民眾不要返鄉,以免長距離的移動造成疫情各地流動,但雙鐵車票仍賣光光,令外界相當憂心。演出三立8點檔《天之驕女》的演員陳子玄便為此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忍耐一下」,也心急的直呼「看到新聞我真的很憂心!」

6日時,陳子玄在臉書談到端午節為了返鄉雙鐵票依然售罄的情況,她激動寫道:「最近看新聞真的是會氣死,三級管制的意思就是:『不適合出門、不適合探親』」,她感嘆「我明白思念家人的心情(因為我也很想念)」,但仍呼籲外界,在此疫情嚴峻的時刻,應該改用視訊的方式聯絡感情、報平安,避免因移動使得疫情有再擴大的風險。

對於這波即將到來的返鄉人潮,藝人鬼鬼(吳映潔)6日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端午節不要返鄉,容易造成疫情擴散的問題,「就好好在家」。不少網友都認同鬼鬼的觀點,但留言中也有人反過來批評鬼鬼「不孝」。鬼鬼看見留言後傻眼回應:「誰不孝?」其他網友也替她發聲反嗆:「又不是一輩子不回老家,現在疫情那麼猖狂,先悶在家裡不對嗎?」,反酸「有那麼急?」

 有不少藝人紛紛用自己的影響力,呼籲網友們乖乖待在家,不要在這種時候到處跑。青峰、田馥甄、阿爆紛紛發文呼籲大家端午別返鄉。YouTuber蔡阿嘎則是勸大家:「今年先不用回中南部過端午節沒關係啦!祖先家人都不會生氣的啦。」均呼籲民眾儘量留在家中,大家都深怕連假返鄉,會導致另一波疫情高峰。

陳子玄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陳子玄FB

藝人紛紛呼籲大家連假待在家中。   圖:翻攝自鬼鬼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