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正在加速實施疫苗接種,來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目前有230位全球知名人士,包括100位前首相、總統、外交部長簽署聯名信,呼籲七大工業國組織 (G7)支付全球疫苗接種預估所需的660億美元(約等於新台幣1兆8294億元)費用中的2/3,即440億美元(約等於新台幣1兆2196億元),用於幫助低收入國家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該聯合信件中呼籲,G7成員國們暫時放棄疫苗專利方面的效益,讓各大洲開始生產疫苗。簽署這份聯名信的知名人士包含了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東尼·布萊爾、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前愛爾蘭總統瑪麗·魯濱遜,全球疫苗接種工作,根據分析指出,全球疫苗接種工作預估在兩年內要花費660億美元,而這些政要們指出,根據全球經濟規模顯示,G7應該要支付2/3的成本。

聯名信中指出 :「2020年全球合作失敗了,但2021年可以迎來一個新時代。在所有地方和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聯名信強調,「G7和G20的應該幫助中低收入國家能夠隨時獲得疫苗,這不是慈善行為,而是符合每個國家的戰略利益。」

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說 :「G7支付的費用不是用於慈善,而是自我保護,用來阻止疾病傳播、變異和捲土重來,來威脅到我們所有人。」他表示,在英國,每人每週只需支付30元,就可以用來預防新冠肺炎的威脅。

此外,這份聯名信還呼籲,G7應該在疫苗分享、暫時放棄疫苗專利等方面發揮帶頭作用,使各大洲都能開始生產疫苗,而這要求醫藥公司分享他們的技術和疫苗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