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身為海中之王,身處食物鏈頂端的牠們少有敵手,總給人帶來迅猛強壯的印象,但攝影師Josh Schellenberg在Instagram@ jschellenbergphoto中發布的一段影片,狠狠打碎了牠們勇武的形象,反而看起來有一點呆呆的!

鯊魚模樣兇猛,尖銳的牙齒讓人不寒而慄!(圖/Instagram@ jschellenbergphoto)

鯊鯊:哇!是吃的耶!(圖/Instagram@ jschellenbergphoto)

鯊鯊:欸!!?怎麼從我嘴邊溜走了?(圖/Instagram@ jschellenbergphoto)

影片中能看見潛水人員手持肉塊,鯊鯊感受到食物後立刻前來,張開大嘴打算一口咬下,可不知是太心急還是餓昏頭,這隻鯊魚竟讓一塊大肥肉從自己嘴邊溜過,嘗試了第二次才咬到!但這樣的錯誤不只發生一次,接下來牠又遭遇了同樣的形況,讓人不禁為牠捏把冷汗:「身為鯊魚,這麼呆沒有問題嗎?」。

這種鯊魚叫鉛灰真鯊(Sandbar shark),分布在很多地方,甚至在台灣東北部海域也能看到牠的蹤跡,因魚肉、魚皮等皆可製成商品,鉛灰真鯊被過度捕撈,現已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也希望大家減少購買鯊魚類商品,在網路上多看看鯊魚可愛的模樣就好!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osh Schellenberg (@jschellenberg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