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持續爆發,許多縣市為了防疫紛紛祭出市場分流措施,但假日的採買人潮仍然很多,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就算冰箱是满的,或兒女用網購已經備妥14天存量,「為何沒辦法阻擋老人家往市場跑?」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點出傳統市場的3大原因,直呼「這真的很難改!」
原PO在《PTT》表示,雖然菜市場是維生必需,但他看了即時影像後發現,即使下雨、進出要掃QRCode實聯制,還是有一堆老人家湧入市場採買,「就算是冰箱滿的,兒女用網購已經備妥14天存量,還是沒辦法阻擋老人往市場跑」,讓他感到相當困惑。
原PO指出,實施三級警戒的前兩週,大家確實比較安份,但悶了兩、三個星期後,菜市場的人潮就跟三級警戒前差不多,因此他好奇問「三級阻止不了老人前仆後繼的衝往菜市場,這執著是否有解?你家的老人是不是也是缺個東西,口罩一戴,雨傘一撐,並說:我去買個東西」。

▲網友們認為有3大原因,「物美價廉」、「人情味」、「可以親自挑菜」。(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點出3大原因,「物美價廉」、「人情味」、「可以親自挑菜」,「傳統市場都是同輩,還會碰到認識的人」、「聊天逛街話家常啊」、「網購菜箱太貴,老人堅持要上市場買」、「價格、物品豐富度和有些可以小量買」、「這已經是習慣了,很難改的」、「老人習慣全部看一輪再決定買什麼」、「市場總類多樣,而且新鮮可挑選」。
不過,針對傳統市場人流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將有五大措施,包含推廣1小時採買、明定營業時間、動員公所人員駐守出入口、出動警察取締等,讓民眾落實管制措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