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確診個案,以及校正回歸8例個案,並且新增36人死亡。
針對國內疫苗逐步開放各類族群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第一批還是會針對醫事人員等第一線人員,之後或逐步放寬到長照機構以及75歲以上長者,陳強調,針對目標施打群開放,依據效率越高的地區,第二批疫苗也會發送的比較多,以及針對重災區、熱區,來增加疫苗發送比例。
另外有媒體追問,相關媒體人員是否也屬於高風險職業,會開放優先施打?對此,陳時中回應:「很抱歉,目前還沒有,下一批可能會有」。至於接種第一劑嚴重過敏者,是否可以打其他廠商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的科學證據,有些相關實驗的進行,會等這些證據或科學結果出來,由專家提供最好的建議,目前還沒有要到所有都可以混打。
另外,針對日前多間科技廠爆出移工確診消息,引發相關管理問題,對此指揮中心也表示,新加坡有經驗值得借鏡,目前對相關大型工廠,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做企業篩檢,相關規則也都定好了,相關移工的生活管理跟健康監測,勞動部也有要求生活空間,要稍微擴大,不要那麼壅擠。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56,76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634,762例排除),其中11,298例確診,分別為1,145例境外移入,10,10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28例(新增案10494)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260例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