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今(6)率團訪台,同時宣布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十分感謝美方,但還是希望即早知道是哪些廠牌,讓我方能盡快做相關安排。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針對美方所贈與的疫苗,是否都是嬌生品牌?另外是否緊急授權已經通過?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尚未證實是那些品牌,至於授權部分,下禮拜其他廠牌都會陸陸續續進來,相關的緊急授權EUA,會盡速召開專家會議,依照所蒐集的相關技術性資料,予以准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