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過就有名在新北市護理之家重症區上班的護理師表示,她知道雙鐵端午連假賣出28.1萬張票後,感到相當害怕,並揭開背後辛酸,急呼籲「連假不要回家,我真的很害怕,拜託大家不要回鄉」。
該名女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疫情前,約一個多月回娘家彰化一次,雖然她現在也很想回去,但因為疫情決定不回家;她也指出當天上班時,就有一名阿嬤發燒,意識不清後送來急診;而在暴雨之下狼狽下班到家後,還得繼續忙著跟醫院安寧個管師、營養師等同仁討論工作上的事情。
她接著說道,因為自己還沒洗澡,看到兒子也不敢抱,就連兒子差點撞到床架傷到頭,她也不敢抱,「因為我不知道身上有多少細菌病毒,當我洗澡完也不敢抱他,因為我那時候還沒戴好口罩」。

▲一名女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她表示,每次看著新聞的確診數、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她都相當痛心,「那代表有多少家庭被疫情拆散,跟家人天人永隔了」,原PO也提到自己真的很想帶小孩回彰化娘家,「因為疫情,想回家卻不敢回家,心繫彰化的父母,明明很近,但因為疫情又好遠好遠,真的很想你們」。
她也再次懇求,「拜託大家不要回家,忍耐一下,不要再讓疫情人數在攀上更高峰,不要再讓醫護人員負擔加重,我們真的無法想像持續高峰,醫療資源及人力耗盡後的臺灣會如何」,此外,她也在文末呼籲「如果你是無症狀感染者,對你而言沒事,對家中長輩而已可能致命,拜託不要心存僥倖,新聞上的都不是數字,那是一個又一個的人命,現在不相聚,以後有更長的時間可以相聚,拜託大家不要在連假回鄉下」。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用行動挺醫護 1,我真的不懂在疫情爆發的現在,還硬要返鄉的那些人心態是什麼」、「政府一直呼籲端午連假不要移動所在縣市,怎麼不乾脆不賣票就好,台灣人若有那麼聽話,今天就不會搞成這樣了」、「辛苦了!看著妳的發文的內容,心也跟著揪著…真的很怕波端午節回家潮,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拜託大家忍一忍!乖乖待在原來的地方」、「謝謝妳們,妳們辛苦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