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抵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前引用《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鼓勵台日友好「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也引用「鬼滅之刃」的經典台詞「人生不會總是大雪紛飛」感謝日本送暖。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表談話,一開始便引用鬼滅之刃經典台詞,「人生就像天空一樣有季節更迭,它雖然不會一直晴空萬里,但也不會總是大雪紛飛」,呼應日台交流協會

蘇貞昌表示,10年前,日本碰到天災,台灣曾經伸出援手,今天下午,日本送來124萬劑的AZ疫苗。去年,美國口罩短缺,台灣曾經出力幫忙,昨天晚上,美國也宣布將提供疫苗給台灣。

他說,因為大家的善心義舉,現在我們才能看到真朋友的真心相挺。來自友人的真情,「我們點滴在心」;並再次感謝國人同胞的體諒、感謝友邦、讓我們攜手共度這一關,天佑台灣。

此外,他提到,同樣在今天,民眾會陸續收到紓困4.0的現金入帳。隨著國外疫苗一批一批進來,也請國人同胞踴躍配合接種。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遵守防疫指引,才能讓我們大家趕快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