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堅實的盟友日本及時送暖,聲稱是為了311報恩,無償送來124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4)日說,這些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他今天也冒雨到機場送機,並鞠躬道謝,而這畫面被建築師詹益忠捕捉,繪製成一張素描畫作,在網路上流傳,「一張圖,惹哭許多網友」。

日本送來及時雨,台灣、日本也同時都下起了大雨,日本為報恩送來的AZ疫苗,於台北時間上午11時自東京成田機場起飛,謝長廷特地到機場送機,看著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他在雨中彎著腰、九十度鞠躬表達感謝。

他說,去年4月在同一個機場迎接華航送來的口罩,今天在同一個地方歡送日本航空送往台灣的疫苗,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從內心表達感謝。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這批疫苗在下午13時57分抵達桃園機場,謝長廷今晚再度在臉書發文,「看到疫苗抵台,安心了!」,謝謝日本,台灣一定可以打贏這場防疫。

謝長廷在雨中送機、鞠躬道謝的照片,代表台日兩國堅實的友誼,建築師詹益忠用畫筆,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張圖片在網路上轉傳,「惹哭許多網友」,大家紛紛向日本朋友表示謝意,轉貼的網友直呼是「天使的羽翼!」、「規劃疫情消退後的第一個旅遊~日本衝衝衝」、「感謝日本雪中送炭、莫忘六四這一天」。

 

日本送來124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4)日說,這些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他今天也冒雨到機場送機,並鞠躬道謝。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