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又爆發「疫苗之亂」,藍營頻頻質疑蔡政府、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政策,高喊疫苗不夠、又到總統府按喇叭抗議,種種行徑讓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看不下去,批評「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曹興誠在朋友間的LINE群組表示,過去一年病毒在全球肆虐,台灣防疫得體,大家處在世外桃源之中。純靠防堵當然日久會有破口,現在台灣開始嚐到病毒蔓延的滋味,好在各種疫苗皆已問世,證明可以遏制疫情,台灣必然也會逐漸增加接種比例,不會讓疫情失去控制。

曹興誠強調,「值此之際,人人應該平心靜氣,對防疫中心的成績心懷感恩,拒絕流言和謾罵。」

曹興誠對國民黨的批評,近日被轉傳,曹興誠也證實,是他本人在群組的發言,並說,他支持對的事,不支持無理取鬧,國民黨對防疫政策的批評不公平,國民黨沒做甚麼、也不努力,憑什麼批評?疫情指揮中心做得很好,應該給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