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釋出124萬劑AZ疫苗提供台灣,於今(4日)下午1時58分運抵桃園機場。有消息傳出這次日本捐贈疫苗是由副總統賴清德牽線,不過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痛批「都什麼時候了還攬功」,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發文狂酸雖然是人家送的,也要把credit搶到手,「就算同黨也不例外」。

日本捐贈的AZ疫苗今下午抵台,外傳賴清德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及其胞弟岸信夫情誼深厚,他因此透過自己長年有默契的管道詢問安倍系統,是否可以援助台灣疫苗,沒想到安倍系統很快就答應,之後再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駐日代表謝長廷促成運送事宜。

不過消息一出賴清德也挨批「攬功」,不只周玉蔻怒轟,要賴清德的親信「閉嘴」,表示應該收起這種爭功的現象,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更在臉書批評,疫苗是戰略物資,不只要自己握在手上,也要阻止別人拿到,現在疫苗雖然是他國捐贈,賴清德也要歸功於自己,狠酸「就算同黨的也不例外。」

國民黨方面則強調,日本這次會快速送AZ疫苗來力挺台灣,主要還是報答台灣民眾在日本311地震時的大力捐贈,並非是為了民進黨政府、更不是衝著個人的關係或面子而回饋台灣。

謝長廷向日本送給台灣的AZ疫苗航空專機揮手致意。   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外傳此次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是賴清德從中牽線,不過消息一出卻遭批攬功。(資料照)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