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日前在社群平台上發起「挺醫護要疫苗」活動,鼓勵民眾於6日中午12時整點「就地取材、發聲吶喊」,以製造噪音的方式支持醫護人員、向府方傳遞疫苗採購緊迫訊號。然而,對此感到相當不解的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即刻打臉,認為活動發起人對醫護作息一無所知,所謂為醫護發聲,實際上卻是製造困擾、徒增負擔。

奇美醫院ICU醫師陳志金指出,藍營發起的挺醫護活動會干擾輪班制的醫護人員補眠。 圖:取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今(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藍營發起「挺醫護要疫苗」活動,號召民眾於6日中午12時整點「發聲」,驅車者可鳴按喇叭、於居家住宅內者可敲擊鍋碗瓢盆、行人可大聲吶喊或鼓掌,反映出活動發起人對醫護作息的不了解。

陳志金接續表示,部分輪班制的醫療人員此時正在補眠,卻可能會被活動的噪音干擾;若是真的想要挺醫護,可以捐物資、送卡片,或者只要一聲謝謝便足矣,「最重要的是,配合檢疫、治療,在言語和行為上,善待醫療人員,其實,你只要宅在家裡不出門,就很挺了。」

文末,陳志金強調,不僅活動噪音會造成醫護的困擾,若民眾在敲破玻璃受傷後需送急診,更是加重醫護的負擔。

該貼文發佈短短4小時內,已經吸引1萬4千讚數、1千324則留言。眾網友認同表示,「這些人不要再亂了,想增加網路聲量的,請適可而止,投身防疫的人,實在沒空理會!」、「發起人頭殼壞掉了,跟隨者腦袋發霉了」、「挺醫護、保護醫護,請爭取法律嚴懲傷害醫護人員的人,並且不因特殊疾病而減責;敲敲打打喊口號,只是自己開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