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各國也紛紛伸出援手,美國3日宣布6月底前將捐贈外國8,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首批釋出2,500萬劑疫苗,台灣也在受贈名單中。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美國不會忘記去年處在疫情危機中,台灣曾慷慨援助口罩及其他緊急物資,此次疫苗捐贈是美台合作的一環,雙方也將持續合作對抗新冠肺炎於社區與全球間流行。

AIT今(4日)發佈聲明,熱切歡迎白宮最新宣告,美國預計提供8,000萬劑疫苗給所需地區,首批釋予對象包含台灣,關於援助台灣疫苗的更多細節將於之後公布。

AIT指出,美國人民不會忘記台灣的慷慨,在美國一開始處於新冠肺炎危機時,台灣曾援助口罩及其他緊急物資。而現在當疫情在印太地區升高,全球又面臨疫苗短缺之際,白宮的捐贈宣告將幫助台灣保護其最易受影響的人民。

AIT說,這批疫苗捐助是美台合作的一環,亦可在台灣持續購買莫德納等高品質疫苗,以及今日日本慷慨釋出AZ疫苗來台之外,作為補充數量。AIT也表示,從美國卡崔娜颶風、台灣莫拉克颱風乃至日本311大地震,都能看見美、日、台民主政體延續在危難時期互相幫助的驕傲傳統,美台將持續合作對抗新冠肺炎於社區與全球間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