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東部沿海地區,在地下蟄伏17年的數百億隻逐漸破土而出,不少地區還刮起了一股吃蟬熱潮。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當地時間6月2日發出「特別」提醒:蟬可能看起來像一種脆脆的、富含蛋白質的零食,但對海鮮過敏的人要吃的話應該三思而後行。

「是的!我們必須說一下!不要吃蟬,如果你對海鮮過敏,因為這些昆蟲與蝦、龍蝦有親屬關係。」美國FDA發推寫道。

看看「族譜」吧! 根據生物分類法,在動物種群上,蟬與蝦和龍蝦都屬於「節肢動物門」。

網友對此批評 : 「感謝FDA,你毀了我對海鮮的熱愛…」

美國東部和中西部部分地區蟄伏17年的數十億甚至300億隻北美週期蟬開始蘇醒。當地面溫度達到攝氏18度後,便破土而出。

美國一些地區近日還刮起了吃蟬熱潮,製作了不少「蟬美食」:用蟬作為點綴的巧克力餅乾、蟬肉玉米餅、巧克力蟬……

學者對此表示,週期蟬是自然奇觀,給自然界帶來巨大衝擊,也給人類社會帶來很大影響,甚至形成了特有的週期蟬文化。

科學家建議食用這些蟬來解決這些生物造成的困擾,圖為蟬披薩。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蟬巧克力。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科學家建議食用這些蟬來解決這些生物造成的困擾,圖為蟬餅乾。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數億的布魯德10代蟬(Brood X)將破土而出,席捲美國15州,科學家與居民們開始嘗試解決。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