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採購COVID-19(新冠肺炎,或稱武漢肺炎)疫苗,火速送件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 日說明,缺乏原廠授權書「不算是送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郭台銘的好心,被雷親」,台灣缺疫苗已「急若燃眉」,他罵:「陳時中怎還忍心拖延刁難!」

羅智強今(3日)天在臉書稱:「郭台銘出錢出力,全力配合政府,火速備妥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資料送件」、「怎想到,好心被雷親」,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永齡基金會並未提供原廠授權書,羅智強表示:「台灣缺疫苗已急若燃眉,陳時中怎還忍心拖延刁難!」他指還有「總統府的傳聲筒」配合放話,要郭台銘見好就收。

羅智強續指,近期前立委郭正亮爆料稱,府高層認為「民間捐的疫苗都進來,將會排擠國產疫苗」。羅智強再強調,台灣真的急需疫苗「請民進黨不要再搞小動作」,並補充稱不希望郭正亮爆料成真,最後他寫:「若然,那麼作梗破局的人,該受天打雷劈!」

據先前報導,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相關申請已送件衛福部,陳時中說明,目前沒有人拿到真正貨品的原廠證明,且這不算是送件。真正送件要依《藥事法》規定,而永齡基金會是委託台康生技提出,但還缺乏原廠授權書,並再三強調,必須要有原廠授權指的是原廠確實有這些貨,確實願意販售且保證會出貨。郭台銘辦公室回應,相關授權書一事,等釐清資訊再向外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