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肉食品加工商之一JBS美國分部,因遭到網路攻擊關停,美國白宮隨後宣稱,攻擊可能來自俄羅斯R Evil 駭客組織。

白宮於當地時間6月2日表示,對於此事的回應「不排除任何選項」。美總統拜登也說,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的「駭客行為」進行報復。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NBC) 報導,當被記者問道是否會報復俄羅斯時,拜登稱 : 「我們正密切關注這個問題。」但當記者稱「是否認為這是 (俄羅斯總統)普丁對他的一次測試?」時,拜登說明確的說 : 「不」。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也在2日的簡報會上稱,關於對此次事件的回應,美國「不排除任何選項」。

莎琪表示,拜登將有機會在6月與普丁的日內瓦會面中重申,「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庇護進行網路勒索的罪犯」。

針對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的說法,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2日曾表示,莫斯科與華盛頓一直在就JBS網路攻擊問題保持接觸。

由於拜登即將與普丁舉行高峰會,媒體指出,拜登可能傾向施壓讓普丁自行去解決R Evil 這個駭客組織,給普丁留點面子。

當地時間5月31日,JBS美國分部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在5月30日遭到了「有組織的網路攻擊」,受影響的系統包括美國分部和澳大利亞分部。JBS在聲明中表示,已暫停了遭到攻擊的網路系統,並已上線備用系統。

業內報告顯示,JBS約占美國牛肉、豬肉市場產能的五分之一,攻擊將影響美國肉類市場供應。

美國總統拜登。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