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可怕視頻顯示,一頭河馬追逐著一艘滿載遊客的船,而遊客們正在進行觀光之旅,觀賞在河中的野生河馬。

河馬身長可達5米,體重可達1500公斤。它們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陸地哺乳動物,每年在非洲有超過500人被河馬殺死。

英國《鏡報》6月1日報導,當地時間5月28日,27歲的迪肯·穆奇納 (Dicken Muchena) 和他的三個朋友一起乘坐快艇前往非洲肯亞的維多利亞湖尋找野生動物。但一頭河馬顯然不喜歡這群人出現在水中,於是開始追逐人群。

這頭體型龐大的河馬在人群後面跳躍著忽隱忽現,時而抬起巨大的腦袋呼吸,並以驚人的速度追趕這艘船。

迪肯說 :「我們知道這個地區河馬經常出沒,所以我們想試著拍一些照片。我們很清楚它們是攻擊性動物,所以為它們預留了一條很寬的通道,避免靠得太近。在那個地點至少有6頭河馬,在湖的其他地方還有許多河馬。」

「然而,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一頭體型巨大、焦躁不安的河馬不知從哪裡出現了,似乎帶著野蠻的衝動向我們奔過來。我們從未料到河馬會有這樣的反應,因為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幸運的是我們當時坐的是快艇。在被追逐了至少4分鐘後,我們再也看不到這頭河馬的身影了,於是我們趕緊逃到安全的岸上。這真的是死裡逃生。」迪肯說。

河馬身長可達5米,體重可達1500公斤。它們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陸地哺乳動物,每年在非洲有超過500人被河馬殺死。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