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媒透過「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請求,取得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數百封電子郵件。去年三月底,佛奇收到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的「致歉」電郵,內容提到有期刊引述高福說法,指責美國和其他國家自COVID-19(新冠肺炎,或稱武漢肺炎)爆發時,當局起初並未鼓勵民眾配戴口罩正「鑄成大錯」,高福除對此言致歉盼佛奇諒解,還稱「讓我們攜手把病毒趕出地球。」佛奇回應寫道:「沒問題,我完全了解,我們會一起度過。」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當地時間2日報導,華郵與媒體《BuzzFeed》透過「資訊自由法」,取得數百頁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的電子郵件內容。去年4月復活節時許,來自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幕僚長蕭特(Marc Short)所發送的電郵,當時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揚言要在選後開除佛奇,蕭特在電郵中指,佛奇確實注意到了相關現象,「但誤判了根本原因」,他為「糟糕的撲克臉」(poor poker face)致歉。對此佛奇回信:「明白了,謝謝你的說明,盼你與家人有和平愉快的一天。」

另一封電郵來自佛奇熟識友人,友人在內容提到政府高層缺乏領導能力,對美國民眾來說是危險的,佛奇回覆:「謝謝你的來信,我知道了!(I hear you!)」華郵指出,佛奇經常在深夜回覆電郵。

2020年3月28日,中國CDC主任高福透過電郵向佛奇致歉,此前,高福受期刊專訪時,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叫民眾不用戴口罩正「鑄成大錯」。高福在電郵中稱,他看了期刊專訪,「我怎麼會用『大錯』這種詞來說別人,那是記者措辭,盼你諒解」,高福最後寫道:「讓我們一起將病毒趕出地球吧」。對此,佛奇回應表示「完全了解」,並說「我們會一起度過的。」

202048日,高福發電郵給佛奇說:「我看到一些新聞,說(佛奇)正被一些人(指保守派)攻擊,在這不理性的環境中,盼你一切順利。」佛奇回應:「感謝善意來信,一切安好,儘管這世界有一些瘋子(crazy people)。」據《大紀元時報》今天報導,其節目「時事縱橫」評論稱,兩人似乎「惺惺相惜」,從電郵內容看來私交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