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成員蕾菈(Lyla),因外型亮麗、性感深受網友們的喜愛。昨(1)日她在Youtube釋出新影片透露自己在18歲時幫朋友作保買車,結果朋友繳不出錢,最後她被迫償還35萬,讓她崩潰公布全過程,並直呼「從今往後,如果我再當人保人的話,我就掉到谷底,賺不了錢」。

影片中,蕾菈被問到為什麼當初要當保人,她表示「年少無知不懂事」,也感嘆從那一次之後才發現,原來事事難預料,未來很長,不能把未來賭在一個人的身上。她也表示是因為最近想買房,但有這項紀錄,所以相當困擾「這筆錢是一個呆帳,我就變信用瑕疵」,一開始連信用卡都辦不出來,後來才辦了一個繳年費的信用卡,但是額度最高只有10萬。

因此蕾菈早在過年前就下定要協商,沒想到就在過年期間,車貸公司就寄了法院存證信函強制執行支付命令,甚至還寄信到蕾菈各大合作廠商,強制執行她的債務,讓她忍不住大喊「這不是對我的名譽有影響嗎」,她也認為對方是刻意挑她有知名度的時候做這件事情,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錢。

最後蕾菈也在影片中與車貸公司做協商,希望可以將原本要償還的44萬,降至30萬,最後雙方達成共識以35萬元作為清償金額,但是這個紀錄在銷帳後,需要3至5年才會完全消失,讓蕾菈感嘆地說「就算我要買車買房,也是3年後,這個慘痛教訓告訴我們,再也不要當別人保人」。

蕾菈在影片中崩潰公布全過程。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