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劉芒時常在頻道上分享生活、愛情及心靈上的分析與道理,也因大方的個性以及亮麗的外表,吸引了許多粉絲的訂閱。近日她因未經授權使用「生活品植」官方網站圖片,遭對方抗議後下架影片,之後又被質疑侵權使用Lady Gaga的歌來編片頭曲,她在沉默3週後,昨(1)日出面以千字道歉回應了所有事件。

目前頻道已有近50萬訂閱的YouTuber劉芒,昨日在IG中寫道最近正是疫情最旺的時候,原本不想分散社會資源和焦點,打算等到平靜一點再說明,但卻換來更多的質疑。在被「生活品植」控訴侵權、且在溝通過程中態度反覆一事,劉芒講到「對方在文章的最後表達認為此事件應該要落幕了,也不會再發表評論及意見的立場,我的立場一瞬間就變得非常為難」,因此決定尊重對方意願,也坦承「本來就是我們錯在先」,所以不對此澄清。

劉芒透露發生侵權事件之後,開始正視整個頻道的所有內容,聘請未來長期諮詢合作的法務顧問團隊。她也坦言以前認為只要YouTube平台的系統判定若沒違規(系統的判斷,如果超過10秒就會把這支影片的收益轉移給該音樂版權持有人所有)則是可行的,但現在決定不要有任何模糊地帶的可能,決定重新出發,團隊也已經開始創作全新的片頭、片尾曲。

對於此事件,劉芒也說到認為錯誤已經造成,不管再說什麼也不可能被所有人買單,因此應該要先好好修正問題。她也坦承自己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個公眾人物,且身邊有團隊存在,我做任何事情就是需要給大家一個交代,無論大眾是否買單、無關我的個人想法,這就是身為公眾人物所要肩負的責任」,最後她也希望自己改進錯誤和大家一起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