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31日傍晚,紐約唐人街上一名亞裔女子步行時,遭到一名黑人男子猛擊臉部,該名受傷女子因臉部受到攻擊而倒在地上,該名攻擊者還在打人後向路人叫囂「你們看我幹嘛?」目前當地警方已在調查此事。

綜合媒體報導,在美國時間5月31日時,一名亞裔女子行走在紐約唐人街上,遭到黑人男子往她臉上揍了一拳,該名女子一手捂著臉一邊後退,接著就倒在戶外餐廳的柱子上,該名攻擊者出拳力道相當大,連受害者的帽子也被打落在地上。

據了解,這名黑人男子在打完人後還對著目擊者叫囂,他怒吼 :「你們看我幹什麼?你是什麼意思?」隨後馬上有路人幫助這名被害女子。黑人男子的攻擊畫面被附近的監視器拍下,並且於網路上流傳。

紐約議員牛毓琳 (Yuh-Line Niou) 也在推特上傳了這段監視影像,並且表示 :「這是我的選民剛剛傳給我的,這件事發生在我所處的唐人街地區,攻擊者已經被逮捕,目前我們分局正在進行調查。」

紐約警察發言人證實,目前正在調查此事,很可能屬於種族仇恨犯罪,但未有更多關於襲擊動機等相關消息。

監視器拍下黑人男子在紐約唐人街襲擊亞裔女子的畫面。   圖 : 監視器影像截圖

監視器拍下黑人男子在紐約唐人街襲擊亞裔女子的畫面。   圖 : 監視器影像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