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土新增262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65例,新增13例死亡個案,累計確診數達8842例,由於本土確診數持續增加,民眾呼籲盡快提供疫苗,昨(31日)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國內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發表談話。前副總統呂秀蓮隔空怒嗆「拜託不要再失德」,並呼籲要超越黨派共同防疫。

呂秀蓮昨晚在《少康戰情室》節目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3 11是他決定的,陳時中不只失信,還公然在立法院說謊,因此呂秀蓮認為「指揮中心現在失信於民,其他事情可以慢慢來,但最重要的是要搶時間、搶生命」她指出,執政是一時的,指揮中心不要讓人民覺得是失德的機關。

針對蔡英文昨日親上火線,說明國內疫情與疫苗狀況,呂秀蓮則表示,現在除了炒股疑慮外,她還發現一件很弔詭的事情,就是「股票也在上漲,代表民眾都在擔心很多人會因疫情過世。」

呂秀蓮向蔡英文隔空喊話,她表示「在妳的任期之內,把這件事做好,是修一個功德。我們以後每個人都要去見閻羅王,前面那麼風光,結果現在這麼嚴重,我真替你難過」她也強調,現在更是要超越黨派來共同防疫。她說:「全世界本來都把台灣當模範生,不要現在反而被當笑話。」

呂秀蓮又提到,她曾經在1月跟蔡英文提到防疫問題,蔡英文回應她「沒問題,會處理好」前陣子她想要和陳時中見面,但陳時中拒絕她,並且承諾會打電話給她,沒想到卻未打電話。呂秀蓮因此表示,「民進黨的朋友們,不要說我不甘寂寞,想要淌這個渾水,我這是為天下蒼生請命,這個時候不是要搶救生命的時候嗎?」

最後,呂秀蓮表示,政府不要以官僚姿態來建立權威,現在全國應該要大團結,她也不認同「全島一命」的說法,她指出,「這樣忽略了離島」,我們應該是全國、全世界一命才對,她呼籲政府應該要關心離島,因為離島的醫療資源薄弱。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少康戰情室》節目呼籲民進黨「要超越黨派共同防疫」   圖 : 翻攝自 少康戰情室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