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波疫情逐漸趨緩,不過由於不滿政府未達成協議,印度中央邦3000名初級醫師(junior doctor,資格相當於台灣住院醫師)31日再度展開罷工,要求若自己或家人不幸染疫,政府應提供免費醫療救治,以及增加津貼。目前這些初級醫師正逐步停止在門診部、住院部和各種醫療機構其他病房的工作。

據《印度快報》報導,這些初級醫師早在5月6日就曾以罷工行動表達抗議,後來政府答應會滿足其要求,使罷工不到幾小時就落幕,不過中央邦初級醫生協會主席米納(Arvind Meena)指出,政府此後並沒有任何進展,引此31日再次展開罷工。

米納表示,他們訴求是希望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初級醫生預留床位,以防他們染疫後無處可去。另外,初級醫師協會也要求政府應該為染疫的初級醫師與及家屬免費治療,並提高補助津貼。

米納指出,目前協會的初級醫師已開始停止上工,如果政府沒有在晚間發布符合訴求的書面命令,罷工團體將從當地時間6月1日起停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