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梁靜茹將於6月16日迎接43歲生日,不過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心繫家鄉大馬的她,29日晚餐後她開了一場直播為臺馬兩地打氣。梁靜茹深感嘆各地疫情嚴峻,請求粉絲留言「世界平安」取代「生日快樂」4個字,呼籲大家自律防疫,「如果遇到講不聽的人,給他們看看醫護病房里大家奮戰的照片。」希望把所有人的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

梁靜茹表示,這段時間除了短暫出門替孩子到學校拿作業、採買食物,所有時間都待在家中,偶爾下廚分享美食照片,也替自己剪頭髮。她表示自己以往生日都是從6月第一天慶祝到6月底,「今年我不過生日了,沒什麼好慶祝的,我們應該要把生日的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不能夠在這種困境之下還這麼天真、自私,有什麼資格慶祝自己的快樂呢?你可以過得很好,但請不要慶祝,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很困難了。」

她邊直播邊喝紅酒,微醺時感慨提到「其實疫情本來沒有那麼糟糕的,但有些人抱著僥倖的心態。出門是必須的,偶爾要買東西,但你不能沒有戴口罩。如果人都抱著僥倖的心態,又怎麼會好起來呢?」梁靜茹更表示,大家現在還能平安地待在家中,有影集看、有飯吃、有家人陪伴,最該感謝前線醫護無私奉獻,大家更應該自律地遵守防疫規定。梁靜茹直播時也分享出門和回到家如何消毒,並鼓勵大家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梁靜茹直播時也分享出門和回到家如何消毒,並鼓勵大家接種疫苗。   圖:翻攝自梁靜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