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破百例本土個案,雙北醫療資源面臨緊繃狀態。女星王彩樺表示除了遵守防疫政策,盡量待在家不出門。她昨(30)日在臉書發文喊:「我不知道我可以幫上什麼忙,除了盡量不出門、防疫做好,再來就是念經、抄經、祈福。」卻難忍悲傷情緒忍不住淚崩,一番話感動不少人。

王彩樺說這是她出道30多年來遇到最嚴重的狀況,除了每周大概會進棚拍攝1、2天即將播出的八點檔《黃金歲月》,其他節目都是停工狀態。王彩樺發文表示,每次抄寫《心經》心情就很平靜,昨天她也寫了一張,想為醫護人員、警消人員,以及維護台灣的每一個人祈福。她說寫到《心經》中「度一切苦厄」時,忍不住淚流滿面,「心中充滿不捨,寫了這麼多年的心經,從來沒有一邊寫一邊掉淚」。

她提到自己相當不安,除了好好待在家中防疫外,就是念經抄經祈福,盼台灣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她表示「我已經抄心經將近8年,第一次邊抄邊流淚,每天看到越來越多人染病離世,相當不捨和心疼」王彩樺日前也買了麵包、咖啡給醫護人員當點心,待在家中還不忘抄心經為醫護、警消等第一線人員祈福。留言中也有醫護人員現身道謝:「謝謝妳為我們第一線的醫護祈福打氣,大家要保護好自己,我們會努力」。

王彩樺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王彩樺FB

王彩樺表示居家時會抄經為醫護人員祈福。   圖:翻攝自王彩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