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維·茉芮這次推出的第3張原住民語專輯《雅維的夢》,找來時尚大師黃一峯與時尚達人Judy Chou打理造型,宣傳照的服裝為泰雅傳統服飾,照片中以泰雅族傳統頭飾遮住雙眼,造型讓雅維茉芮聯想到韓劇《阿斯達年代記》中的原住民族「內安脫」,他們的眼睛、嘴唇、血液都是藍色,與她的藍色嘴唇相似,讓她直呼「超帥」。雅維茉芮最近的活動「雅維撩歌室pqzyu' qwas nqu Yaway」也配合3級警戒,系所有列活動均已暫停或改為線上播出。

近期國內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全民為防疫繃緊神經,雅維·茉芮表示每天透過語音訊息跟媽媽討論疫情、叮嚀彼此居家做好防疫之餘,也討論到有這麼多確診者,讓她有感而發,希望大家互相提醒,確實做好防疫工作。母女倆人更靈感迸發,決定一同創作泰雅族語的防疫歌曲。

這次雅維·茉芮母女倆一同創作了武漢肺炎泰雅語防疫歌demo,以midi的形式加上2D動畫這影片強調防疫的重要。她特別感謝Apang老師幫忙做了修正以及mama Buya老師協助高級語法潤飾,期望這首歌曲也能讓部落的長輩聽到,用他們熟悉的語言傳達防疫觀念。由於目前各大錄音室都還沒正常營業,歌曲的版本只是demo,雅維茉芮非常期待疫情趨緩後,再進錄音室製作完成這首歌曲。

雅維·茉芮母女倆一同創作了武漢肺炎泰雅語防疫歌。   圖: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