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班雅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陷入困境。以色列新右派領袖班內特(Naftali Bennett)周日(30日)表示,會與中間派反對黨「未來黨」(Yesh Atid)合組執政聯盟,此舉很可能結束總理納坦雅胡12年執政。但總理納坦雅胡反擊,稱這是ㄧ場「世紀騙局」

根據綜合報導整理,因涉嫌賄賂、欺詐和違反信託,受到審判的納坦雅胡在三月份的大選中未能達到決定性多數。以色列3月23日舉行兩年內第四度的國會大選,但依然沒有任何政黨能掌控過半席次,這是以色列兩年內第四次進行無結果投票,而納坦雅胡再次未能確保聯盟盟友。班內特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我將盡一切努力與我的朋友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組成一個民族團結政府。他說,他已做出決定,防止以色列在短短兩年內連續第五次選舉。

以色列媒體報導說,根據權力分享協議條款,班內特將取代現年71歲的納坦雅胡擔任總理,49歲的班內特有望在新政府中首先擔任總理,之後才由拉皮德接任。合組執政聯盟將匯集以色列政治的右翼、左翼和中間派系。雖然雙方在政治上幾乎沒有共同點,但他們一致希望看到納坦雅胡的執政權力結束。

納坦雅胡在之後受訪時回擊說,班內特的做法將「對以色列的安全構成威脅」納坦雅胡批評說,班內特曾經承諾不會與「未來黨」領袖拉皮德聯盟,班內特欺騙選民並放棄他的民族主義原則,「一切都是為了不惜一切代價當總理」。而班內特所在的政黨在由 120 名成員組成的議會中擁有至關重要的 6 個席位,這將有助於使提議的反對派聯盟獲得絕對多數。在經歷了一夜的政治變革放話之後,可能未來的以色列更接近於一個新的聯盟,該聯盟將取代其長期擔任總理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