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因為陸綜《青春有你3》「倒奶打投」一事在網絡上引起的關於「畸形飯圈文化」的討論風波,沒想到此事剛過去沒多久,昨(30)日網絡上又因為張含韻在橫店被代拍蹲下拍照一事,又掀起了一股關於此風波的討論熱潮。

現年32歲的大陸女星張含韻外型甜美,15歲時就參加《超級女聲》奪下季軍出道,近年則曾演出《蘭陵王妃》、《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等劇,受到不少觀眾喜愛。影片中可以看見張含韻就在工作現場被代拍圍堵,其中有人一直誇讚她腿美,並藉勢蹲下有意拍攝其裙底。而張含韻見狀,本來往前走的步伐,硬是被嚇到退了好幾步,因為當天她穿著一身白色小短裙,看到鏡頭她只好邊彎腰屈膝捂著裙邊,邊央求著「求求你們不要蹲下拍」,然後迅速跑開。

雖然最後張含韻仍溫和有禮地說拜拜,但看得出她相當緊張。當娛樂圈「代拍」成為一種消費鏈,明星們都成了一種可以販賣的貨源,因為這些刁鑽角度,照片都是流通的「商品」。畫面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怒氣,留言痛批「這些代拍太猥瑣了吧,心疼張含韻」、「什麽時候能整治這些代拍啊!」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