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7年蟬 (在地下17年) 在美東地區大入侵,數量高達數兆的蟬在各地出現,形成蟲蟲危機,根據《福斯新聞網》當地時間27日報導,美國馬里蘭州一糖果店竟然製作出「用巧克力包裹的蟬」,還說這款「甜點」供不應求。

據報導,這家糖果店名叫ChouQuette Chocolates & Confections,他們為了慶祝蟬的出現,想出這個點子。

這個月稍早,他們也在Instagram上發佈了「巧克力蟬」的製作過程:首先經過冷凍、煮沸、刷油然後風乾,接著再裹上融化的巧克力,等巧克力硬化後,就能像其他有巧克力衣的零食一樣出售了。

糖果店老闆娘莎拉 (Sarah Dwyer) 向CNN表示,巧克力蟬吃起來就像巧克力口味的洋芋片。「因為我們有風乾牠,所以吃起來很酥脆。」

根據美國聖約瑟夫山大學的專家表示,蟬的脂肪很低,蛋白質很高。

網友也紛紛對這種「甜點」發表看法 :「給我來一打,但麻煩別放蟲子。」、「一個玩意從地底下鑽出來並不是說你就要吃它,我還是吃披薩吧。」、「我受點罪,主動放棄購買這種糖,這樣別人就能多買點了。

數兆的布魯德10代蟬(Brood X)破土而出,席捲美國15州,地上堆滿了蟬的屍體。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數兆的布魯德10代蟬(Brood X)破土而出,爬滿了樹幹。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科學家建議食用這些蟬來解決這些生物造成的困擾,圖為蟬餅乾。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科學家建議食用這些蟬來解決這些生物造成的困擾,圖為蟬披薩。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