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7150億美元的預算提案將於當地時間今 (28) 日送交國會。這項提案將擴大在太空、核武等領域進行投資,同時也將發展未來作戰能力,以「威懾中國」。

根據路透社今天的報導,預算提案預計將包括在太空領域、核武技術以及所謂旨在對抗中國在該地區軍事建設的「太平洋威懾計畫」等方面的投資。

報導指出,「太平洋威懾計畫」旨在對抗中國,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競爭,目標是通過加大對雷達、衛星和導彈系統的投資,加強美國在該地區的作戰準備。

路透社指出,預算還將用於研發和試驗高超音速武器等其他「下一代」武器系統,從而加強抗衡俄羅斯和中國的能力。拜登政府還請求在下一年製造85架F-35戰鬥機,而2021和2020年分別只製造了79和78架。

美國防長奧斯丁之前曾表示,美國及其盟友的目標是確保擁有能力同行動計畫,來對中國構成可信威懾。

美國的「核武手提箱」 (核足球) 外表為一個黑色柔軟皮包,皮革底下,縫有由美國澤羅哈利布頓公司專門製造的鈦金屬包裝,總重量18公斤,由專人保管,在總統身邊待命。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 莫三小給

拜登政府請求在下一年製造85架F-35戰鬥機。圖為F-35 B 戰機。   圖:取自維基百科